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Editor 1

回收系男孩,參上!:專訪特別來賓『展榮展瑞』

每當少女的祈禱音樂響起,人們就會拿著大包小包的垃圾走出家門。它已經成為台灣人的共同文化和制約默契,而這次在曙光祭當中,將會由活潑開朗的展榮展瑞來詮釋嶄新、酷帥且充滿節奏的「倒垃圾」和「做回收」全民運動!




做自己心目中的環保

「人類一出生就開始消耗資源,所以真的沒辦法做到百分百環保,但是依然可以和身邊的人一起實踐永續。」展榮展瑞和我們分享說,某些人會下意識地把別人貼上標籤,會覺得追求環保自然和崇尚流行時尚的人是兩種不同族群,「就好像說,你是回收掛、我是不回收掛;我是時尚掛、你是平價時尚掛。但我覺得因為每個人對環保的定義不同,所以不管做任何事情,環保都能是生活的一部分。」


「我們不會賦予回收系男孩角色特定的性格,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回收系。」展榮展瑞接著說,不管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實踐環保的行動,「甚至是睡前用五分鐘看看盆栽,也傳達了他對大自然的關注。」





私底下竟是資源回收控

「因為家庭成長環境的影響,我們在做資源回收的時候非常龜毛。」鏡頭前不拘小節的展榮展瑞,竟然會仔細的把免洗餐具的油污用洗潔精清洗,還會把收集起來的環保筷送給樓下麵店的阿姨,甚至連工作中都不放過。「這群人TGOP 有設立生活製片組,不使用免洗餐具且自己烹煮中餐晚餐,一方面可以省錢,一方面也能控制適當的食物份量。」


展榮展瑞當天的穿著,就是曙光祭中即將現身的Story Wear為他們製作的服裝,把兩個人自己的兩件牛仔褲做成兩件背心,「我在日本服裝店買過一件很有設計感的襯衫,是收集二手襯衫再製的,讓我了解到穿出自己的時尚態度也不一定要花大錢。」





為了環保首度勇敢挑戰音樂祭

「當初阿福來邀請我們時,還曾擔心我們不願意加入,但我覺得透過生活態度、衣著、音樂來詮釋環保如何時尚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。」展榮展瑞相當期待在曙光祭加入回收系男孩,但這對他們來說同時也是項很大的挑戰,因為過去他們更常面對的是攝影鏡頭,擁有重來跟剪接的機會,但現場表演則要花更多的排練來完美呈現。他們目前執行過的現場表演場數才只有個位數,參加音樂祭更是第一次,展榮展瑞的粉絲們可要好好把握!


「一輩子不會只被做過的一件事侷限住,要保持好奇的赤子之心,多方嘗試自己的極限。」最後展榮展瑞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和所有人,回收系是挑戰、是態度,更是對永續概念充滿熱情的最佳展現!



6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