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Editor 1

跨越國界的純粹新聲:專訪 Gail Sophicha

已更新:2019年7月11日

娛樂圈中雖然經常看到小演員的身影,但是小歌手卻實在為數不多。臉蛋紅撲撲的Gail完全沒有因為成名而變得世故,談話的時候羞澀謙虛、歌唱的時候甜美中帶著自成一格的力量;對她來說,唱歌這件事純粹無比。



音樂甜心背後的十年努力

來自泰國清萊的Gail今年才13歲,就已經達成《泰國達人秀》亞軍、發行個人專輯的優秀成果,問她是如何開始接觸音樂,Gail説:「三歲的時候我看哥哥在學鋼琴自己也想學,就求老師教我,到現在持續學了快十年了。」從鋼琴、烏克麗麗到吉他,如果拿演奏、創作和歌唱相比,Gail還是最喜歡唱歌,「因為我比較沒有那麼愛講話,而唱歌可以表達自己興奮快樂的情緒,也可以讓聽眾覺得很開心。」


Gail印象最深刻的舞台經驗是參加《聲林之王》時,與導師閻奕格合唱的經驗。因為自己人在曼谷只能用視訊練習,直到當天才進行三、四次的練唱,當時認為自己處於劣勢,沒想到卻獲得肯定。除此之外,她在6歲參加泰國達人秀的經驗也令她難忘,「大家說我很小。」說到這裡Gail覺得有點害羞,但是眉眼之間仍然掩飾不住自信的歡喜。對音樂的真心熱愛,或許真的是不分年齡、性別與國界的。





繼續尋找音樂的方向

Gail目前每天會有一個小時的音樂練習時間,說多不多、說少也不少,原來是因為她的時間仍有大多數是專注在課業當中。「每一次從清萊飛到曼谷或台北時,媽媽一直都會陪我,幫我處理各種事情,還有媽媽覺得處理學校的課業很重要。」雖然跑遍亞洲各大城市舞台,Gail卻還沒有正在工作的感覺,唱歌比較像是自己的興趣。對Gail來說,專注面對當下每句歌詞當中的豐富情感,就是最重要的事。


傳承新生曙光

Gail這次擔任曙光祭宣傳曲的演唱,她與我們談到配唱過程:「這首歌的旋律就像漂浮在天空中。尤其是『曙光的力量』這一段,配唱老師向我形容那是一顆球飛過籃框的感覺,我特別喜歡。」


同時,Gail也將捐出自己在台灣亮相的第一條吉他背帶,「這條背帶大約用了三年多左右,是我大約九歲或十歲時用到現在的。它是在店裡最漂亮的一條,橘色也代表了我的個性。」在Gail身上,我們看到了美好音樂的包容力——玩音樂沒有身份限制、沒有必須達成的目標,只要盡量投入,它就會以快樂回報你。




3,90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